叶与流岚

不授权转载
(长佩与LOFTER同名)

28.九愿忘羡长相守,免十三年离苦(中2)

•私设众多,ooc预警

•文笔稚嫩,自娱自乐

•我的魔道十愿,首篇有链接,按那个顺序写!

•对江虞不友好,两家粉和全员粉慎入,怼向打tag

•除家长组外仅忘羡,轩离,全员直

•【】内为光幕上的内容,原文字体加粗

•记得去看首篇【阅前必读】避雷!!!一定要看!!!


——————正文——————


抱山散人看了看魏婴那边的最后一句,想了想,没做声。


蓝夫人轻声说:“接着看吧。”


【往后,温家的长子温旭带人前往姑苏,不知给蓝氏家主定了个什么罪名,逼姑苏蓝氏的人,动手烧自己仙府!美其名曰清理门户、焕然重生。最先要求烧的便是藏书阁,还放言谁不肯烧,就要谁好看。蓝湛拒绝,被温旭手下围攻,断了一条腿。最后大半个云深不知处和山林都被烧了,百年仙境,就这么被毁了。蓝家家主重伤,生死未知。蓝氏少宗主蓝曦臣携书出逃,亦是生死未知。】


“蓝家的……”


看见蓝湛这边出来的内容,蓝家的三个人脸色都很不好,尤其是蓝启仁,看起来就快炸了。


青蘅君按下自己弟弟,看向温若寒:“温宗主,你温家行事,是否过于霸道了。”


温若寒丝毫不惧:“蓝宗主严重了,看这后面哪个没被温家挑过事?”


温若寒现在也是麻木了,现在江家蓝家都被温家挑事过,江家还是不足为惧,出去后也不一定能起来,但蓝家还是要掂量一下的,总觉得剩下两家也被温家霍霍过呢,不,金家说不定没有,就金光善那墙头草的性子,舔还来不及呢!


青蘅君扫过温若寒,目光寒冷,也先按下不谈,继续看向光幕。


【后来,岐山温氏派特使来传话了。温家以其他世家教导无方、荒废人才为由,要求各家在三日之内,每家派遣至少二十名家族子弟赴往岐山,而且送去的二十名子弟里还必须要有本家直系子弟,由他们派专人亲自教化。江家虽然有过矛盾,但派出的仍是江澄和魏无羡并其他家族子弟。】


【后来,岐山温氏派特使来传话了。温家以其他世家教导无方、荒废人才为由,要求各家在三日之内,每家派遣至少二十名家族子弟赴往岐山,而且送去的二十名子弟里还必须要有本家直系子弟,由他们派专人亲自教化。蓝家是由蓝湛领着其他弟子前往岐山。】


“那个时候,阿湛的腿还没好吧……”蓝夫人眉间染上忧愁。


【岐山温氏所谓的“教化”,也就是发放了一份“温门菁华录”,密密麻麻抄满温氏历代家主和名士的光辉事迹和名言,人手一份,要求熟读背诵,时刻铭记在心。温晁则每日站得高高的,在众人面前发表一通讲话,要求他们齐声为他欢呼、一言一行都奉他为楷模。夜猎之时,他会带上众家子弟,驱使他们在前奔走,探路开道、吸引妖魔鬼怪的注意力,奋力拼杀,然后他在最后一刻出来,把被别人打得差不多的妖兽轻松击倒,斩下头颅,再出去吹嘘这是自己一人的战果。如有格外不顺眼的,他就把这人揪出来,当众责骂,斥得对方猪狗不如。】


这一段是两边都有,众人看了都有些不齿但又有些想笑,这温晁可真是……


温若寒倒是自在的很,前面的温旭现在的温晁虽然名义上都是他的孩子,但其实都是过继过来的,他也不大管他们,多是长老在教导。现在看见这些丢人行径,虽然是会有些恼怒或是不喜,但这是针对他们丢的是温家的脸,而不是针对他们的不成器。


【新的夜猎地点是暮溪山。途中魏婴曾逗过一名名叫绵绵的绯衣少女,讨要了一只装了药草的香囊。进入洞穴,不见妖兽,温晁等人想以人为饵,抓住的便是绵绵。绵绵心知被吊上去了,多半就有去无回了,仓皇逃窜。可她往哪里躲,哪里人就散开一大片。魏无羡轻轻一动,立即被江澄死死拽住。魏婴使计令温晁离开温逐流的保护范围,挟持了温晁,喝令他们停下围攻之势。不料,惊动了沉睡在此地的妖兽。众人纷纷停手,同一对付妖兽。后魏婴见温晁侍妾对绵绵下手,上前挡了一下,胸口被烙上温家的太阳烙印。温晁心生恐惧,命令温家一众退走,上去之后还割断了之前顺着爬下来的树藤,并封了洞口,百家子弟皆被困在洞穴内。】


【新的夜猎地点是暮溪山。进入洞穴,不见妖兽,温晁等人想以人为饵,抓住的便是绵绵。蓝湛和金子轩两人丝毫不动。绵绵忽然发现,有两个人岿然不动,连忙躲到他们身后,瑟瑟发抖。这两人正是金子轩与蓝忘机。然而一旁一名姑苏蓝氏的门生,听着温晁的威胁之词,一直在微微发抖,此时终于忍不住,冲了上来,抓住绵绵,准备动手绑她。蓝忘机眉峰一凛,当即一掌拍出,将他击到一边。温晁怒极,让门生前去围攻蓝湛和金子轩两人。不料,惊动了沉睡在此地的妖兽。众人纷纷停手,同一对付妖兽。后温晁心生恐惧,命令温家一众退走,上去之后还割断了之前顺着爬下来的树藤,并封了洞口,百家子弟皆被困在洞穴内。】


大家都皱起了眉头。一是对此妖兽身份的猜测,二是这温晁的做法着实不堪。


上面温家这几个人是想让这些仙门百家的弟子都死在这个洞中吗?这里面可不仅仅是些普通的弟子,还有江家、金家的下一任继承人,蓝家的嫡系,这温家是想上天了不成?


温若寒脸色也不好,从前面几愿看来他是想称霸天下的,但这些弟子都死在这洞中,各家岂不是要翻天,还谈称霸什么呢。这温晁确实不行。


但大家虽然担忧,但心里知道,洞中的百家弟子大概率是没事的,尤其是在座的各位孩子,毕竟前面几愿中自己孩子至少都活过了射日之征。


聂宗主问道:“这是什么妖兽大家知道吗?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粉丝破千了,本来想更两篇的,但是现在写这篇就是有点磨人,刚好来了一个脑洞(其实之前还有一个脑洞,但是感觉也有点磨人,就先放着了),所以先开了一篇忘羡现代论坛体的,勉强算是第二更吧,感兴趣的可以去看看(如果不感兴趣也不要勉强自己)(还是记得先看阅前必读)

链接(直接点就好):阅前必读 ,第一篇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特此感谢 @风莫语 小可爱的打赏,给你比心~❤️❤️❤️❤️❤️❤️

评论(35)

热度(1513)

  1.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